美言军事论坛-最新军事新闻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记忆恶魔

浅论022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2-6-23 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有种观点就是:022无用!
理由是,022能干的事,飞豹都能干。生存还比022大的多!
飞豹能突袭航母,022无法攻到航母舰载机战斗半径内。
022是海军保编制的产物,支持022就是盲目支持领导决策。
等等等等~~
「好文!打赏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23 16:19 | 显示全部楼层
说022和飞豹之间存在某些功能上的交集而否定022存在价值的,有故意误导舆论的网特,也有片面看问题傻乎乎地跟风的普通网友,战争打的是体系,越是大国能拿得出的手段就越多,若是对抗手段单一,只有那么有限的几种的,那就不够大国的资格,说应该取消022的网友首先是一种自我定位弱者的思维,大国军事的诸兵种各装备之间的高低搭配和相互补充是很正常很合理的事,022只是其中的一环,飞豹也是其中的一环。

按他们那个思路,打个简单的比方,装备了班用机枪的战斗小组再装备步枪和匕首不也是没必要了吗?甚至有了洲际导弹和各种中短程导弹的国家,连常规兵种都应该撤除了,留着也是浪费钱。

点评

那就没辙了,咱们也没有改变别人固有思维的义务。比如像老刀那么有影响力的一个人,也无法撼动隔壁的热点,随他们去吧。  发表于 2012-6-23 22:30
关键持这种观点的人还是某军事论坛的贵宾啊~ 由于他的缘故,那个论坛大多数人逢022必反,已经呈现一种病态的现象~ 真让人看着蛋疼~  发表于 2012-6-23 22:22
「好文!打赏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24 01:47 | 显示全部楼层
海豹子与022不同,任务只有雷同,没有替代关系,豹子武器投送一项就要少很多,再有合成作战,也是任务不同,出击时机不同,攻击目标不同,航线封锁,包括海战佯动都是豹子不能替代的,突击一项,就是一项,弹量小,突的进否可真还不好说。
假设,022佯动,并以诱饵弹开始突防,多梯次多方向,齐射攻击,弹量一旦饱和,就是上百枚数量,
海豹子在弹后小间隙,低空实施突防,
导弹艇诱饵弹引开近防火力,诱饵弹可假设多个攻击目标,就是迷惑敌防空体系,消耗有效防空弹药。
豹子再进,安全性,成功率都会大大提高,
一个航母护航舰队,防空武器射击转换是需要时间的,弹量大,一次消耗就大,再补充间隙就是豹子突进的时机。
对单一大型舰船攻击比对编队好办多了。

点评

022可以在海上停几天,豹子能吗?1版说的对,任务可以重叠,但不能替代。  发表于 2012-6-26 18:42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好文!打赏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6-24 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三1版的回复。
「好文!打赏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25 11:47 | 显示全部楼层
换装防空导弹或反潜导弹就变成防空艇、反潜艇了,在体系的支持下是大有用处的

点评

是呀,双体本身就具备高海况的适应性,舰船不大,但具备大船的性能,这个平台是个好东西,雷射反射还很小,很有点意思,只要补给得当,在战场上会有奇效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6-25 16:29
「好文!打赏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25 11:56 | 显示全部楼层
每次看美帝的动作片,我都在想,要是拳头打到身体时,在接触的地方突然冒出一根尖刺来多好:1。是拳头发出来的话,身体就重伤了 2。是身体发出是话,拳头就废了——怎么也不会拳来脚往打上老半天,让我看得蛋疼,杀伤力太弱了
「好文!打赏鼓励」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25 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红尘倦客 发表于 2012-6-25 11:47
换装防空导弹或反潜导弹就变成防空艇、反潜艇了,在体系的支持下是大有用处的

是呀,双体本身就具备高海况的适应性,舰船不大,但具备大船的性能,这个平台是个好东西,雷射反射还很小,很有点意思,只要补给得当,在战场上会有奇效的。

点评

美好愿望: 5.0 说出心声: 0.0
振奋人心: 0.0
说出心声: 0 振奋人心: 0
  发表于 2012-8-21 20:53
美好愿望: 5
022只是与时俱进,变身现代麻雀,反正我看好022,呵呵,战斗打响后爆冷门的主,嘎嘎  发表于 2012-8-2 21:38
022是毛泽东时代“麻雀战”的经典再现。未来的战争将验证之。呵呵  发表于 2012-6-26 13:48
「好文!打赏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24 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用,有大用
「好文!打赏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2 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和老龙居然坐一起,离得好近
「好文!打赏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美言APP(手机客户端)安装|小黑屋|Archiver|美言军事网 ( 联系方式:QQ64237762 周一至周六 8:30-17:30

本站声明:本网站所有转载之内容只代表作者本人之观点,本网站纯粹只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本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本站转所转载之内容,无任何商业意图,如本网站转载稿件涉及版权、著作权等问题,请您来函与本站管理员取得联系(联系方式: (只收手机短信) 周一至周六 8:30-17:30 或者电子邮箱meyet@sina.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网站地图sitemap

GMT+8, 2017-11-23 15:2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