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言军事论坛-最新军事新闻

查看: 320685|回复: 1037

资本主义的出路---兼谈美中互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4 13: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刀口专栏中引起争论的几点,可以继续加:

1,资本主义的灭亡是否需要战争?

2,中国当下是社会主义吗?

3,马克思的社会主义和列宁以及毛邓的社会主义的区别?

4,当下资本主义的阶段

5,美国的出路和中国的对策

点评

资本主义不可能自己灭亡,一定有它的掘墓人。扫帚不到灰尘照例不会自己跑掉。  发表于 2013-7-18 01:34
资本主义终究不会有出路,正因为它是资本主义,除非它不再是资本主义,但资本家愿意吗?当革命革到自己头上时,很多人都会惶恐。至于一个国家是不是社会主义,那得看看公有制的比例。  发表于 2013-7-18 01:33
找到了。xavierxu99网友还是比较爽快滴。这样既不会扰乱谈兵贴的主题,咱几个讨论兴趣比较浓的也能尽兴。甚好。  发表于 2013-1-25 01:16
「好文!打赏鼓励」
 楼主| 发表于 2013-1-24 13:4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观点:资本主义的灭亡不一定需要战争,尤其当今已进入能量武器的时代,大战是难以想象的。所以,资本主义的完结只有两个出路:1,人类毁灭, 2,社会主义。这是必然的有且仅有的两个出路和分类,没有其他可能,跟谁信仰不信仰共产主义没有半毛钱关系。

我的观点全部来自缠中说禅,马克思,孔子和他们的著作。

点评

人类只有一条路走得通,那就是社会主义→共产主义。这也是唯一一条人类的自我救赎之路,除非人类想要自我毁灭。  发表于 2013-7-18 01:37
你两句话就能把自己的观点罗列清楚。我呢,两句话就能将你我之间观点上的区别解释清楚。对看不清你我区别的旁观的酱油众们,也是大善一件啊。  发表于 2013-1-25 01:25
看看,单列出来一贴,还能让讨论变得简单明晰,好处大着涅。。。  发表于 2013-1-25 01:23
另外,你的两条出路是实践上的内容;而关于共产主义信仰,是理论或者是思维范畴的内容。这两个层面,你认为可以毫无关系,而我认为,两者必然紧密联系在一起。割裂实践和理论之间的相互联系就是缺乏辩证思维的表现。  发表于 2013-1-25 01:23
这其实就没什么区别了。你说的是不一定需要战争,我的观点是不一定不需要战争。有意思吗?所以把貌似争论很激烈的内容单列出来加以深究,其实就能看出来各自的讨论,到底有哪些不同了。  发表于 2013-1-25 01:19
「好文!打赏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4 20:38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谈点个人看法
资本主义的灭亡不一定需要战争,理论上是没问题的,但俺觉得,也绝对离不开足够的战争准备。
所谓资本主义,其实也就是指传统的欧美列强,那些被欧美列强殖民和隐性殖民的,且不能掌握能量武器的所谓资本主义国家,是不能算在内的。在殖民与被殖民国家之间巨大的经济文化科学技术的鸿沟被填平前,资本主义是不会主动消亡的,换句话说,也就是欧美列强是不会主动放弃对殖民地的控制和掠夺的。
而且,对于这些传统欧美资本主义列强而言,它们之间有着天然的种族和宗教文化上的密切联系,完全可以采取人口灭绝的方式控制世界资源,类似的手段在黑非洲一直进行着。
对当下中国而言,生存和发展永远是第一位的,保持强大的战争能力是必须的选择。
如果中国走上普世之路,必然会成散沙一盘,在欧美实施种族灭绝式的清洗之后,在白色人种完成的天下大同社会里,资本主义是否会由社会主义所取代,已与我们无关,就没有探讨价值了。

点评

一条路能让我们感受到什么是集体的力量,一条路让我们感受到什么叫做人心涣散、一盘散沙。  发表于 2013-7-18 01:39
他所以后面那句话就已经错误百出严重偏离了辩证法。且不管xavierxu99网友自称其观点来自于哪里,我只批判他的错误就够了。他观点中的严重错误,并不是来自于孔子马克思,甚至也不是来自于缠中说禅,全在他自己而已。  发表于 2013-1-25 01:30
说白了,他的“资本主义的灭亡不一定需要战争”这个观点,,其实根本就不是一个完整的判断。加上个“不一定”,他就以为自己能立于辩论的不败之地了。这其实只是一种妄想。  发表于 2013-1-25 01:27
「好文!打赏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5 16:01 | 显示全部楼层
1,资本主义的灭亡是否需要战争?
历史展示给大家的是最早的社会主义分子是想和平过度的,结果被镇压;于是才有武装斗争一说。结果又被镇压,巴黎公社。最后列宁创新理论,他武装斗争成功了。中国的道路似乎是一模一样的这个发展模式。
苏联解体倒是可以和平灭亡。
结论:我们不是神棍,是否需要战争得看当时形势发展,如果中国政治、科技、军事、经济、文化力量远超美国及西方,的确有可能和平灭亡资本主义。但在这之前难说会不会有战争。战争概率极大。

2,中国当下是社会主义吗?
中国是社会主义。不过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社会主义,也就是马克思的各尽所能,按劳分配为标志;我们的是各尽所能,按劳分配是主要方式,其余方式也很强。是不是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主要看资本在国家中的地位,资本家在国家中的地位;中国国有企业还是占据主体经济,什么时候国企被干掉了,那就是资本主义了。中国现在是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混合体,社会主义占据主流。所以中国内部的斗争是世界上最激烈的,直接代表人类的未来。社会主义失败,全世界都沉沦,中国这个民族也不会被西方所容下,必将四五分裂至消亡。
社会主义成功,中国就开创人类新纪元。

3,马克思的社会主义和列宁以及毛邓的社会主义的区别?
马克思的理论是有巨大生命力的;马克思、列宁、毛邓的理论是一脉相传的,这个没有变。
区别,就是马克思、列宁用理论联系的是当年的现实,得出的是当年的结论。
毛邓多了中国文化的元素,用理论联系的是当今的现实,并吸取了以前的经验教训,得出现在的结论。

应该是用马克思理论指导我们的实践,而不是用当年的结论指导我们的实践。要是用当年的结论就必须去重新检验、重新思考,放置在中国的社会环境中来实践,对的坚持,错误更正。

4,当下资本主义的阶段

依然是帝国主义阶段。

5,美国的出路和中国的对策

美国要是颠覆中国成功,可以继续维系100-200年统治。
美国要是失败,退回美国,做地区大国,可以维系几十年甚至100年。
美国要是失败,还发动战争,都会加速灭亡。

中国的现在进行的政治体制改革,是一个意义及其重大的实践,关系中国命运、世界命运、人类命运。
可以说在将来的历史上看这个改革是这几百年中人类最重要的活动。某种意义上高于建国、改革开放。因为过去至少有前人的经验教训可供学习,现在真的没有前人了。一切都是新的,自己创造,自己检验。

这个历史重任落到中国身上是历史的必然。谁让我们有5000年的历史文化呢?我们这个文化的生命力就在于吸收、创新。这个世界上哪个文化不排外?哪个文化吸收别人的文化不阻力重重?有的文化吸收别人结果变成别人了;有的吸收了却不如自己原来的文化。
只有中国文化不排外,吸收阻力小,吸收别人重来不担心变成别人。

所以中国有成功的基础,毛主席是中国文化精髓的集中代表,也是马克思主义的集中代表,兼中西方文化之大成。只要我们重新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自己,就会找到一条创新的道路,毛泽东思想本身就是创新的思想,你看看他哪次不是从没有道路、绝路找到一条适合中国人民的道路的?甚至有时苏联的道路起到错误的干扰!

当然强调的是用毛泽东思想理论来指导我们,而不是非得用毛泽东思想的结论来指导我们!这可是天差地别!我们不要文革了!

中国政治体制改革的道路应该是加强民主监督开始,扩大人民监督政府的权力,监督的门槛。现在的网络反腐多好啊!要保护,要完善!官员财产公开,多么便于人民监督!政府和国企采购公开,也是非常重要降低门槛便于监督的。

第二要加强民主选举的制度建设,首先保证没有贿选包括金钱和权力的介入。
乌坎村的选举就是一个最典型的范例。那次在广东省委组织和全国人民目光中的公开透明的选举是一次最成功的民主选举实践。为什么南方系后来在报道中偃旗息鼓,和之前的大张旗鼓鲜明对比?就是他们实际上不想让中国有这样真正的民主,他们想要资本主义的民主。而乌坎村的人民民主让他们恐惧了。这是在掘他们的坟墓啊!所以南方系和西方不遗余力的封杀。

第三在一个比较完善的选举制度下,逐步开始扩大直接选举范围,乃至全国直选。

第四,民主监督要尽快实施,民主选举要慎重并要进行试点。

一点浅见,愿意和各位讨论。

点评

中国是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混合体这个结论未必合适,资本在中国处于可管控状态(政策法律舆论),它不能想美国一样,资本控制了政府。  发表于 2016-2-2 11:57
做个假设,中国的社会主义一旦被彻底颠覆,中华民族将陷入有史以来最大的浩劫!  发表于 2013-7-18 01:42
好文章,学习  发表于 2013-5-14 10:57
1,资本主义的灭亡是否需要战争? 战争是必然的,不抱幻想。西方人的人性决定了的。 2,中国当下是社会主义吗? 这个问题的关键是资本为谁服务的问题。资本只是一个工具。 3,马克思的社会主义和列宁以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2-2 12:20
好文章,当顶!尤其是文中指出的:应该是用马克思理论指导我们的实践,而不是用当年的结论指导我们的实践,金玉良言啊!  发表于 2013-1-26 12:44
武兄的分析,一如既往地明确,深刻,简练。  发表于 2013-1-26 06:40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好文!打赏鼓励」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5 17: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高太尉 于 2013-1-27 18:08 编辑

首先赞一下 这几个问题很好 都在点子上 呵呵
尝试回答一下 咱们汇集一下思想潮流
集思广益


在刀口专栏中引起争论的几点,可以继续加:

1,资本主义的灭亡是否需要战争?
资本主义作为一种人群管理引导制度 经过几百年的发展有过辉煌 对人类社会的向前发展有积极的贡献  现在就全球地域管辖范围而言 依旧辉煌
采用资本主义制度管理和引导人群的国家机器 依旧是大多数
这是不争的事实
反之社会主义国家 现存的只有五个
全世界的人口63亿多
按照2000年的统计我国人口占百分之二十多.
也就是说世界上五分之一多的人口在社会主义制度的管理和引导下.
资本主义的灭亡是一个过程,取决于资本主义的本质.
资本主义的特点就是其经济制度决定的 即就是 代表少数人的利益集团控制的国家机器
现在来看
少数人的利益集团为代表的资本主义制度发展遇到了瓶颈和困难
少数人的资产阶级与多数人的无产阶级之间的斗争.
消亡有些国家需要战争.
有些则会朝向社会主义制度和平演变.

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在于生产资料的公有制 即就是三个代表的具体阐述内容 代表了无产者的利益
所以社会主义制度相比于资本主义制度是前瞻性 革命性 团结性很强大的制度
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 这句口号就是人类社会从低级阶段到高级阶段的浓缩精华.
毛爷爷千古一人的智慧
就在于洞穿人类社会发展的本质
就在于将马列主义与时俱进的与中国革命相结合

资产阶级与无产阶级的矛盾是不可调和的矛盾
解决矛盾的方法首先就是战争(暴力)与和谐同化(非暴力)

目前这个阶段两种方法共存.

2,中国当下是社会主义吗?
第二个问题
中国当前是社会主义 是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是社会主义的初级阶段
是与时俱进发展的科学社会主义
公有制作为主体便是明显特征.


3,马克思的社会主义和列宁以及毛邓的社会主义的区别?

马克思的社会主义是理论阶段
列宁的社会主义是马克思理论具体到前苏联地域的马列主义理论实践阶段 也可以说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一年级阶段 社会主义稚嫩期
毛爷爷邓爷爷的社会主义阶段 即是马克思理论与列宁前苏维埃共和国实践的继承 又是社会主义理论的丰富和发展 有明显的中国特色 从稚嫩走向成熟
区别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消化和吸收了资本主义社会的发展优点 也就是说:人类社会的发展优点被我们很好(或者较好)的继承和丰富发展了.
而前苏联则没有教好的继承和发展
简单说:马克思是理论
列宁是理论实践者 而这个理论实践者是在前苏联的社会实践中处于高级水平 但在社会主义理论在人类社会历史进步的长河中属于学步阶段(斗胆了 列宁老爷子不要生气 )
列宁爷爷的使命在后来人的继承和发展过程里逐渐走向了死亡.直到前苏联解体分崩离析.(没有与时俱进与前苏联实际相结合 话题太多 一笔概括带过)
毛爷爷邓爷爷社会主义在学步阶段 就已经和中国实际相结合
所以八股文有这样的概括描述:毛爷爷思想 邓爷爷理论 江爷爷三个表 与时俱进 胡哥科学发展观 一脉传承
三十年改革开放这个时期就是消化吸收资本主义优秀的部分
当下这个阶段处于消化吸收资本主义工业科技水平最好的一段历史时期
士农工商四个字
工 字部分

4,当下资本主义的阶段

当下资本主义的阶段
处于一种混乱无序自乱阵脚的一个阶段 迷茫的一个阶段
找不到方向
其实方向 方法有 资本主义精英也不会看不见
关键点在于制肘.
资本主义国家的发展阶段 就目前而言第一段就已经说明了资本的本质.
资本利益集团代表的是少数人 而不是大多数人的共同利益
少数人控制的国家机器与多数人的共同利益产生了矛盾
国家成了调节少数人与多数人矛盾的平衡器 或者矛盾的转移器(对外转移就是战争 但是解决不了资本主义国家的本质问题)
资本就是资源控制 更进一步的讲安全的资源控制
通过战争控制的资源 是相对安全 不是绝对安全 所以资本主义国家通过不断战争 来获取想对比较安全的资源控制
反反复复 苦命悲催的轮回循环
在恶性轮回循环中大浪淘沙后继无人直到灭亡.

所以当下资本主义国家处于迷失期(迷茫期)
不是他们没有找到方向和方法
而是资产阶级既得利益集团在制肘资本主义国家机器的资源平衡和转移
直到无产阶级发动武装革命暴力改变
就目前而言 还处于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之间的酝酿发酵期
距离无产阶级的暴力革命还有一段距离.

5,美国的出路和中国的对策

老美的出路就是逐步实现从资本主义到社会主义国家的过度
通过暴力革命目前不可取
潜移默化的资源转移也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 苟延馋喘的一种方法也不失为当下的明智选择
向中国学习
落实三个表
与其让无产者把自己革命了 不如自己先把自己革命了
因为无产者和资产者都需要善终
努力把美国改造成中国
不要西施效颦邯郸学步
改其形不改其意 换汤不换药
老美的出路:变成中国

美国还有一个选择 请解放军登陆
解放区的天是晴朗的天{:soso_e113:}

中国的应对现在就蛮好
把自己的事情办好
把自己的圈子看管好
消化吸收人类社会历史进步过程里精华
与时俱进 科学发展
我们不怕犯错 犯了错知错就改
中国的体制是这个星球上最高效最庞大纪律最严明的人类族 群管理引导体制(不知道多少人眼馋流哈喇子)


零散的写这么多
其中有些观点蛮调皮 呵呵 好玩{:soso_e112:}

点评

资本主义的领头羊美帝一旦失去美元霸权和军事霸权,那么。。。它的siqi也差不多了吧。  发表于 2013-7-18 01:47
资产阶级有可能和无产阶级共富么?!  发表于 2013-7-18 01:46
资产阶级与无产阶级的矛盾不可调和,看看那个十三跳。那是以死抗争。  发表于 2013-7-18 01:45
所以当下资本主义国家处于迷失期(迷茫期)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2/01/c_124309740.htm?bsh_bid=189579190英媒:西方民主处在剧变边缘  发表于 2013-2-2 12:37
美国绝不能走社会主义道路  发表于 2013-1-28 11:57
看到太尉说老美的出路,不觉一笑,细一想,还真是这么回事,若霉痢贱从外面剪羊毛回血的惯用策略失效,家里就稳不住了。要不然,就如太尉说“变成中国”。  发表于 2013-1-26 12:52
太尉从信息收集到信息分析都一把抓了。我在这楼里就省事儿罗!  发表于 2013-1-26 06:42
「好文!打赏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6 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关键是出题的楼主
几个问题都是当下的关键点

出题的楼主
循循善诱
「好文!打赏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6 20:4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各位捧场。

中国是社会主义吗?远远不是,最多30%的社会主义。公有制体量比较大,但是数量少,比如央企,地方国企日渐式微,除了上海浙江等发达地方,地方国企以后占经济总量的比例会逐渐萎缩,基本上,生产资料私有制占大头,公有制也采取了资本主义的形式,是按出资额占注册资本的比例来分享利润或剩余价值的。

各尽所能,按劳分配基本没有实现。因为生产力还不够发达,人民没有达到普遍富裕,每个人想工作就工作是无法实现的,没有办法各尽所能,失业长期存在,甚至故意保持失业工人以便对在岗人员产生压力,,对失业和失业率的管理跟资本主义社会没什么不同。

分配上普遍采用了资本主义的方式,高管,技术人员与一般工人差距巨大,各类型经济组织中,资本享受全部的剩余可分配利润,按劳分配的比例非常低。

点评

未来,国家可以通过加强税收和政策方式调节收入上的巨大差别,想走邪路的没门  发表于 2016-2-2 12:00
资本为谁服务的问题。  发表于 2013-2-2 12:39
你说的是客观存在的事实,这也是18大明确提出“不走邪路,共同富裕”的目标之后,南方系及其背后支持者要疯狂反扑的根源。  发表于 2013-1-27 16:57
运20高兴了 耽搁了一下 现在回答第二个问题 顺便补充一下武侠虫兄的观点 xavierxu99 兄的疑惑或者观点 个人认为关键点在于改革开放后消化吸收资本主义社会对于人类社会进步精华部分的过程里 财富的分配疑惑引起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27 09:06
如果说xavierxu99 兄开楼提出四个问题 让人有点刮目相看的话 那么下来的疑问就有点落差太大 因为这四个问题是当今世界乱象之中看根本最基本的几个关键问题 你的下列问题逐一点评 力求我们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26 22:59
「好文!打赏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6 22:54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finance.chinanews.com/cj/2012/09-04/4157349.shtml
节选其中:
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一是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取得成果。2011年,规模以上工业国有控股企业实现产值22.1万亿元,占规上工业的26.2%,其中,在煤、电、油、气、水的生产和交通运输设备制造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领域,所占比重达到40%-95%;在冶金、有色等原材料领域,比重达到25%-40%;但在多数竞争性行业比重在10%以下。二是私营企业快速壮大。2005-2011年,规模以上私营工业企业增加值年均增长22.1%,增速高于其他所有制类型企业。2011年,私营企业工业总产值达到25.2万亿元,比2002年增长18.5倍,占规模以上工业的29.9%,比2002年提高18.2个百分点。三是港澳台及外商投资经济仍发挥重要作用。2011年,规模以上港澳台及外商投资工业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21.8万亿元,比2002年增长5.7倍,占规模以上工业的25.9%;吸纳就业2574万人,占规模以上工业的28.1%。
产业转型升级效果明显。一是装备制造业实力显著提升。2004-2011年,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7.8%,增速比规模以上工业高2.7个百分点。2011年,装备制造业总产值达到27.7万亿元,比2002年增长6.4倍,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达到32.8%。重大技术装备自主化水平明显提高,如目前我国钢铁产业炼钢主体设备90%实现了国产化,已经具备了全流程自主设计、自主集成建设千万吨级现代化钢铁基地的能力。某些装备制造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如风力电机等行业技术水平跃居世界前列。二是高技术制造业快速发展。2004-2011年,规模以上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6.8%,增速比规模以上工业高1.6个百分点。2011年,高技术制造业总产值达到8.8万亿元,比2002年增长4.9倍,移动电话、彩电、计算机、部分药物等主要高技术产品的产量居世界第一。在信息领域,集成电路芯片设计能力大幅提升,12英寸集成电路芯片制造能力和设备配套能力显著增强;在航空航天领域,载人航天、探月工程、北斗导航等取得重大进展;在生物领域,创新药物和疫苗、基因工程、诊断试剂、生物育种等产业创新活力旺盛,成为高技术产业发展的新引擎。
——————————————————————————————————————————
——————————————————————————————————————————

这一段说明什么?

说明中国的国有企业虽然占据不到30%的总量,但在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领域占有主导地位,这里还没有说银行金融的主导地位呢。
同时在产业升级中,国有企业也是升级的主力军。

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国有企业走的不是以数量战胜质量的路线,而是以质量战胜数量的路线。有这些在关系国计民生重要领域占据主导地位的国企有什么意义呢?为什么它们就体现了中国是社会主义国家呢,就是因为它们决定了中国的国民经济可以避免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经济危机、现在的金融危机。马克思的资本论揭示了资本主义本质问题就是经济危机不可避免,它们对人类社会的巨大破坏力导致最终成为阻碍生产力发展的倒退力量,最终必然被社会主义所取代。那么社会主义的基本性质就很明显了,其他政治、经济、文化特征暂且不说,首先社会主义第一条就是能够避免经济危机!中国已经避过西方几次经济危机了,这次的金融危机更是逆向发展,全球一枝独秀,是世界经济的火车头。其中国企也是主力军之一。那么中国经济没有经济危机就应该可以算是社会主义了吧?

当然严格说中国社会主义的确不是原版的社会主义,但原版的社会主义就是马克思恩格斯当年的理论推导,也许原版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发展到高级阶段的特征,我们现在的初级阶段社会主义可以不完全具备这些特征呢。但至少我们具备了本质特征就应该算是社会主义。
「好文!打赏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6 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高太尉 于 2013-1-26 23:43 编辑
xavierxu99 发表于 2013-1-26 20:46
谢谢各位捧场。

中国是社会主义吗?远远不是,最多30%的社会主义。公有制体量比较大,但是数量少,比如央 ...

如果说xavierxu99 兄开楼提出五个问题
让人有点刮目相看的话 那么下来的疑问就有点落差太大

因为这五个问题是当今世界乱象之中看根本最基本的几个关键问题

你的下列问题逐一点评 力求我们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碰不出来也没有关系 不影响我们各自呼吸自由的空气

中国是社会主义吗?远远不是,最多30%的社会主义。公有制体量比较大,但是数量少,比如央企,地方国企日渐式微,除了上海浙江等发达地方,地方国企以后占经济总量的比例会逐渐萎缩,基本上,生产资料私有制占大头,公有制也采取了资本主义的形式,是按出资额占注册资本的比例来分享利润或剩余价值的。

你上述结论或者论断 是错误的

中国是不是社会主义 是!

首先土地是国有的。
你用公有制这个词 说明你对公有制的概念还需要学习 公有制是私有制的对立产物
我不知道你的公有制体量较大 数量较小这个结论是如何得出来的 呵呵
土地国有这么大一块直接让你无视忽略了
国企 国字头企业 下至地方省字头企业 市字头企业。。。
看看沪深三百指数都是哪些企业?
你的基本上生产资料私有制占大头 这个判断结论是不对的
公有制也采用资本主义的形式???
这个问题有点莫名其妙匪夷所思
资本主义有公有制吗?
应该是混淆概念




各尽所能,按劳分配基本没有实现。因为生产力还不够发达,人民没有达到普遍富裕,每个人想工作就工作是无法实现的,没有办法各尽所能,失业长期存在,甚至故意保持失业工人以便对在岗人员产生压力,,对失业和失业率的管理跟资本主义社会没什么不同。

分配上普遍采用了资本主义的方式,高管,技术人员与一般工人差距巨大,各类型经济组织中,资本享受全部的剩余可分配利润,按劳分配的比例非常低。

你的疑问带有很大的普遍性(迷惑性)
说明社科院与教育部在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向前看的过程里对于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区别的研究成果教育普及是失败的
因为我们有些朋友对于社会主义的基本概念和内涵了解的不透彻

现在主要说说生产资料私有制与生产资料公有制
因为人类社会发展到今天这个地球人类社会最主要的矛盾:
就是私有制与公有制的矛盾(就是的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的矛盾  再简单延伸的说是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的矛盾 )
私有制为基础的占有人类分工生产的剩余价值叫剥削。
公有制为基础的人类分工生产叫社会财富(集体财富)
不是恐怕扯下去就是意识形态问题。
是本身就是思想问题。
看来对于人类社会的进步历程还需要再次学习。
http://bbs.meyet.com/forum.php?m ... horid=96026&page=13

xavierxu99 兄
你对于人类世界进步在各国发展方向的视角是敏锐的
不敏锐提不出来五个问题
我们都需要学习关于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的相关知识
也就是说都要学习人类社会不同体制下进步的优点 总结得失 以利于更好的发展

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不仅仅是中国的 也是世界的

贫穷不是社会主义
富裕未必就是资本主义


握手!
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点评

还有一些最重要的生产资料,如土地,河流,这是公有的。GD创造性的弄出个所有权和使用权,天才  发表于 2016-2-2 12:02
生产资料私有制与生产资料公有制  发表于 2013-2-2 12:44
「好文!打赏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6 23:35 | 显示全部楼层
各尽所能,按劳分配基本没有实现
————————————————————————

各尽所能是远远没有实现,按劳分配是部分做到了。中国现在居民工资性收入在国民收入的占比中下降是事实,当今社会热点问题之一就是国家的收入分配改革问题,就是要提高居民工资性收入在国民收入的占比。在这个问题上出现了激励的斗争,资本家们及腐败官员们本能的反对这个改革。现在方案还没有出台,我期待着党和政府能够战胜资本家和腐败官员,体现出社会主义的内涵——共同富裕,也就是提高居民工资性收入占比。

点评

中国的叶利钦连唱红打黑都害怕,心术不正,杯弓蛇影啊。如果唱红打黑算文革遗风,那我们唱国歌算不算?!!我们只要打着社会主义的旗号,就永远是红色的!  发表于 2013-7-18 01:58
强烈赞同,前阵南方系的反扑仅仅是试水而已,老鼠拖板锨-----大头还在后面呢!南方系的那些普世脑残算个鸟,背后叶利钦式的主子还没动呢。  发表于 2013-1-27 17:01
「好文!打赏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6 23:43 | 显示全部楼层
Jackrain,这帖子不是刀大的楼也不是夜聊,你就不要用点评代替回复了吧   

点评

我意思是说你用点评代替回复,字数多的话看的辛苦,也容易漏看了  发表于 2013-1-27 08:36
我本来想等着楼主先认个错,标明一下他实事求是的基本态度的。他对我指明的错误置之不理。看来有必要加大商榷的力度啊,呵呵。。。  发表于 2013-1-27 04:58
「好文!打赏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7 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高太尉 于 2013-1-27 17:56 编辑
xavierxu99 发表于 2013-1-26 20:46
谢谢各位捧场。

中国是社会主义吗?远远不是,最多30%的社会主义。公有制体量比较大,但是数量少,比如央 ...

运20高兴了 耽搁了一下
现在回答第二个问题 顺便补充一下武侠虫兄的观点
xavierxu99 兄的疑惑或者观点
个人认为关键点在于改革开放后消化吸收资本主义社会对于人类社会进步精华部分的过程里 财富的分配疑惑引起的
社会主义的财富分配主体是公有制为基础 资本主义不是 这个一定是大前提 缺少这个前提就是错误。
只有资本主义才会出现剥削现象
在社会主义公有制前提下 只有劳动者 所以按劳分配 是社会财富的分配环节出现了滞后问题 也就是说社会保障体系不完善
你的观点更加确切的说
属于按照生产要素分配 谁做的贡献大 谁分配的多 就是这个道理
属于倾向于资本要素 剥削劳动要素的资本主义社会分配原则(私有制产生剥削 公有制是劳动者产生社会财富)
生产要素分配不是按劳分配。
按劳分配的主体是生产资料公有制。


各尽所能,按劳分配基本没有实现。因为生产力还不够发达,人民没有达到普遍富裕,每个人想工作就工作是无法实现的,没有办法各尽所能,失业长期存在,甚至故意保持失业工人以便对在岗人员产生压力,,对失业和失业率的管理跟资本主义社会没什么不同。

分配上普遍采用了资本主义的方式,高管,技术人员与一般工人差距巨大,各类型经济组织中,资本享受全部的剩余可分配利润,按劳分配的比例非常低。

xavierxu99 兄的上述观点
我梳理了一下
努力说明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分配财富的方式区别。

在你的观点里面 没有共同富裕 失业率高等等都在反映一个问题
就是社会保障体制不完善
也就是社会主义财富的分配方法 分配机构没有与时俱进
也就是十八大的内容 完善社会主义社会保障体系 建设福利社会 建成小康社会。
建成小康社会 不要小看建成 的成字
就是未来十年 完成财富分配的阶段内均贫富(随着生产力的不断提高 社会财富越来越多 标准越来越高)
保障性住房廉租房雨后春笋拔地而起 首先是住
这些只有在公有制为主体的社会主义国家才能出现
指望以私有制为主体的资本主义实现吗 那是纯粹的空想 这些就是社会主义的优越性

简单来说 就是资本主义国家与社会主义国家获取全球资源的方法都是一样的 都是印刷精美的纸张 换取土地上矿产资源的占有 开发
甚至于各种票子横飞 为自己的票子流通大打出手 争抢着开印刷机
目的都是拿纸张换资源占有开发的话语权

不同之处在于
私有制前提下分配原则 倾向于资本要素
资本是逐利的 过多的倾向资本效益 而忽略人的要素
过多的倾向于私人 而忽略了众人(大多数人)
没有兼顾。
所以西方所谓的福利国家 是名不副实。
换汤不换药
本质没有任何变化。

反观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生机勃勃风景这边独好
无论你说我打社会主义的旗帜干资本主义的事 还是国家资本主义 爱怎么说怎么说 无非就是眼红 恨人有笑人无的怨妇心态
我依旧老神在在 我在消化吸收全人类进步的优秀成果 心安理得

为什么?
因为在公有制为主体的社会主义国家
可以解决吸收消化资本主义对人类有积极促进部分中 发展生产力过程中出现的两极分化问题
让一部分人先富裕起来 我可以做到
未来一段时间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也可以做到(社会保障体系逐渐完善 真正的福利社会我们都可以看到)
你资本主义的美国也罢 英国也罢 你们就是做不到。

如何做到?
落实三个表
无产阶级专政
注意给他们出了 他们能改变吗?
都原地踏步一百多年了
前有英国日不落经过大浪淘沙 精疲力尽 老态龙钟 脚步踉跄就剩下一口游丝
现有美国芳华不再皱纹叠起惨不忍睹 已经不美了
识时务的早已攀龙附凤暗度陈仓私定终身弃暗投明了

资本的本性使然
资本是逐利的
同时也是追求安全的 风险投资这句话 是安全资本鼓励人性贪婪的忽悠
风投就是疯投
让更多人更为疯子的人才不是疯子。{:soso_e113:}

那里是安全的?
全世界找一找
大家都看龙的脸色
都想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锦上添花(不是雪中送炭 有区别的)

零零散散 天马行空
鲲鹏展翅,九万里,翻动扶摇羊角
背负青天朝下看,都是人间城郭。
炮火连天,弹痕遍地。
吓倒蓬间雀。

毛爷爷的诗词做个小结  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点评

水手兄 以后就是这黑颜色了 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握个小抓抓  发表于 2013-1-27 17:55
看你的帖子不能快,要慢慢回味,黑色字体好  发表于 2013-1-27 17:47
下次改  发表于 2013-1-27 17:16
太尉的帖子要慢慢看,这个绿色字体看时间长了还有点刺眼呢  发表于 2013-1-27 17:09
「好文!打赏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7 09: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来问题很简单,可惜的是,

xavierxu99网友非得把它搞得面目全非才觉得有意思。

本来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就是相伴而生的。
所以,其实早在资本社会诞生之初,其内部就已经存在大量的社会主义成分了。

要说严格的定义,难道就非得照xavierxu网友的定义来认识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吗?

照我的观点,资本主义制度一建立,其实就是最原始的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
资本社会的任何改良,其实都是最原始的社会主义制度向更高阶段社会主义制度的发展。
所以,中国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以及现在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所当然就是社会主义发展过程的一个阶段。
私有制,不光是资本主义制度的有机组成部分,它事实上也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有机组成部分。

缺乏关于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对立统一的辩证眼光,就是机械式的观点。
这种机械观察,就只能看见社会主义中国里私有经济成分的增长,却看不到公有制经济的关键作用和主导作用。
缺乏关于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对立统一的辩证眼光,就是局部的观点,而不是全局观点。
这种局部观察,就只能看见社会主义中国里私有经济成分的增长,而看不见世界上其他国家,特别是其他发达资本社会里越来越多的社会主义成分的事实。

一个字。迂。

点评

好像是武侠兄还是谁在哪里说过这么一句,大意是学不好前人的理论精髓,套用前人的结论来指导今人的实践,这肯定是会犯刻舟求剑的错误的。  发表于 2013-1-27 17:12
赞同  发表于 2013-1-27 12:29
「好文!打赏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7 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不错,回复有很多数据和事实作为论据,这样观点就比较有力。

我们这次是探索之旅,不是来说谁对谁错的,事实的真相逐渐明了,不接受的人是他自己的损失,我现在对中国的社会主义性质就有了更深的理解。

我们的方法是考察研究现实来引出验证理论和结论,而不是从理论到理论或者诡辩。

中国当下社会阶段的事实:主要和核心的部分还是社会主义性质的,如土地的公有制和国计民生事业的公有制占据主导地位,但是规模经济总量的一半以上是资本主义,被私营和三资企业占据。放在历史中考量,这是由原来公有制占绝对主导的局面演进而来,所以第一个结论就是:公有制占据绝对主导不利于当下生产力的解放和发展,至少在过去60年是这样。

由此引出两个问题:1,为什么公有制占据绝对主导在过去100年是不适应生产力发展的,社会主义是否早熟了,在不恰当的时候到来了,所以没办法修成正果,反而经历了大踏步的倒退? 2,从当下社资的比例出发,未来该如何演进,是进一步地生产资料公有制,还是进一步地国退民进,哪一种更有可能,为什么?

点评

不错不错,回复有很多数据和事实作为论据,这样观点就比较有力。 当对面朋友提出五大问题最后一个问题 美国的出路和龙的应对的时候 对面的朋友属于屁股问题 屁股坐错了 自以为是的结论或者论断就会带点色彩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27 14:59
「好文!打赏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7 13:03 | 显示全部楼层
xavierxu99 发表于 2013-1-27 11:20
不错不错,回复有很多数据和事实作为论据,这样观点就比较有力。

我们这次是探索之旅,不是来说谁对谁错 ...

不错不错,回复有很多数据和事实作为论据,这样观点就比较有力。

哈哈 当你五个问题最后一个问美国出路和龙的应对的时候
我就怀疑你的立场
现在看来 仁兄确实是一个屁股坐错了的朋友


我们这次是探索之旅,不是来说谁对谁错的,事实的真相逐渐明了,不接受的人是他自己的损失,我现在对中国的社会主义性质就有了更深的理解。

这个阶段性质的评语 说明仁兄正在学习 尤其是关于社会主义性质
望你广为传播.
一起探讨.

我们的方法是考察研究现实来引出验证理论和结论,而不是从理论到理论或者诡辩。

中国当下社会阶段的事实:主要和核心的部分还是社会主义性质的,如土地的公有制和国计民生事业的公有制占据主导地位,但是规模经济总量的一半以上是资本主义,被私营和三资企业占据。放在历史中考量,这是由原来公有制占绝对主导的局面演进而来,所以第一个结论就是:公有制占据绝对主导不利于当下生产力的解放和发展,至少在过去60年是这样。

仁兄这段的阶段性结论是错的.
新中国成立到1978年改革开放 属于社会主义建设的第一个时期
改革开放至今30年多
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首先是解放思想 只有解放思想才能提升生产力.
你的过去60年这一回顾结论 草率而天真烂漫
首先是思想问题(屁股问题)
然后是视野问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经过三十年实践第一阶段 三十年改革开放第二阶段 现在正在如火如荼风生水起
你是看不到的
所以背负青天朝下看 和面朝黄土背朝天
都是往下看
高度不一样 看到的也不一样

由此引出两个问题:1,为什么公有制占据绝对主导在过去100年是不适应生产力发展的,社会主义是否早熟了,在不恰当的时候到来了,所以没办法修成正果,反而经历了大踏步的倒退? 2,从当下社资的比例出发,未来该如何演进,是进一步地生产资料公有制,还是进一步地国退民进,哪一种更有可能,为什么?

你这个阶段的论述和问题
属于上一个背负青天朝下看 与面朝黄土背朝天
视野高度的限制
我就不做初级普及了
有特色的社会主义在中国大踏步的阔步向前 你反而说倒退了
屁股问题

建议你阅读 马列基本原理 党的十七大 十八大的报告
订阅人民日报 求是
等你学好了再来

美帝国主义就是被你们这些人的忽悠给耽搁了
可惜老美这个糊涂蛋
被人忽悠了还给发票子
要是老美听党的你说这个世界的斗争该多精彩
至少老美算得上一个值得尊重的强大的对手 把强者干趴下才是强者
咱们也赢得让他狗日的碎耸娃心服口服
可惜老美了
一句话:
美国完蛋了!(借杰克兄一句话)


点评

太尉到底是太尉,支持!  发表于 2013-3-7 14:05
这一个帖子我还以为被吞了 感谢一下 这是即兴原稿  发表于 2013-1-28 15:36
「好文!打赏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7 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武侠虫 于 2013-1-27 18:52 编辑
xavierxu99 发表于 2013-1-27 11:20
不错不错,回复有很多数据和事实作为论据,这样观点就比较有力。

我们这次是探索之旅,不是来说谁对谁错 ...


说实在对于历史真的谈不上什么早熟不早熟。

一个正常孩子发育有一个标准,但这个标准是怎么来的?不过是所有儿童的统计规律。统计规律就意味着有些孩子发育的早,有些晚,如果孩子的身体没有毛病,那么就谈不上早熟和晚熟。除非吃了激素、身体有病等不正常现象被早熟。

一个社会是否走社会主义道路也是历史形成的,当年在中国共产党创建时不是也有人说共产主义是不是太早了?陈独秀党的创始人都是这个观点,最后走入右倾机会主义路线,给党带来了极大的损失。因为其他的政党担当不了救国重任,杀自己人丧心病狂,对外奴颜卑膝。中国就要完了,共产党人挺身而出时是应历史需要而动,是顺人民本能的要求而动,谈不上早熟。412反革命政变时杀了多少共产党人?本论坛温美眉的证据是30多万,要是别的国家早就消灭共产党了,但是为什么剩余残存的中国共产党人还是要革命还是要牺牲?不是他们想找死,他们放不下中国苦难的社会、苦难的人民,即将亡国的祖国。
所以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这个思想的早熟是必然的,哪有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早饿死了。

苏联也一样,列宁认为社会主义可以在资本主义薄弱环节突破,可以在一个国家建成社会主义。的确他对比各种外因内因认为时机成熟发动起义,也是历史的必然。
那么列宁在革命成功后发现了什么呢?他发现在落后的苏联搞马克思原版社会主义的确不行。那么退回到资本主义去?共产党人自我解散?自我消灭?就像电影英雄里的梁朝伟非得要死在秦始皇面前以成全历史要求?
好啊,如果有这个历史觉悟的话,我就问一句,既然不怕死,那么搞经济就不能吗?为什么不自己搞一搞资本主义经济,还能比资本家来搞更坏?如果更坏,自然不用你说人民自然推翻你了,如果能够做好,那么是不是比资本家搞的资本主义更好一些,至少我们知道资本家弊病。
于是列宁出台了新经济政策就是在社会主义国家释放更多的资本主义因素,苏联国力立竿见影的恢复。要不是列宁死的早,苏联未必是这个样子。就算后来的苏联搞的不好,但是社会主义把苏联从一个落后的农业国变成一个世界第二的超级大国,要说苏联的社会主义不适应生产力的发展,那就是没有良心了。

即便说苏联的社会主义不适应生产力的发展那也是逐渐体现的,责任在后来的苏共身上。

所以第一个问题的回答就是社会主义的突破建立发展是历史选择的必然,历史是不会早熟的,早熟的是自己的思想。共产党人能能够建设一个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社会主义国家,但前提是必须不断的用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理论联系当下的社会实际不断的改正不适应生产力发展的生产关系。不恰当的政策、教条主义的思维导致经济停滞,阻碍生产力发展。不换思维就换人这是历史必然,资本主义是,社会主义也是。当然苏联有戈尔巴乔夫和和平演变因素这又是另一个原因。
过去100年公有制占据绝对主导地位也是和苏联、中国所处的历史阶段有关,苏联是农奴制、中国是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建国后采用社会主义体系完全适应当时的生产力需求,因为封建贵族是不论如何也比不上发达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的,至少社会主义的土地革命把人民被从土地的束缚压迫中解放出来了,是一种历史进步,所以公有制体现了巨大生命力。随着生产力发展粗放的社会主义体制就难以适应生产力的大发展需求,这就是对资本主义因素的需求,毕竟苏联和中国都没有完成资本主义历史阶段。这就像打疫苗一样,我们不想得天花而死,那就打个天花疫苗吧,中国有个邓小平,在我们体内种植了天花疫苗,当然实际上这个改革开放比疫苗强大的多了。如果我们对疫苗研究透彻、对自己的身体认识清楚,有效避免疫苗的恶性事件,最终我们的身体会回归健康,不再得天花。

第二个问题,所谓的国退民进和国进民退都是假命题,这个不是衡量标准,资本主义还有国企呢,他们干嘛不把全部的国企都私有化?衡量标准是公有制、私有制谁适应生产力发展?适应的留下,不适应的改掉。
前面已经说了,国企中也有在市场竞争环境下生存的很好的企业,这样的国企干嘛私有化?关系国计民生行业的国企就连西方都不是都私有化,中国为什么私有化?这些国有企业的问题无非就是浪费严重、贪污严重,这个和国企私企没有关系,是一个社会管理的问题,私企管理不善也一样有这个问题。那就加强管理呗,招投标公开、企业财务和私有企业一样透明,加大审计力度并且处理要公开严格。在引入社会监督力量等等。其实一个明显的事实大家都有意忽略了,那就是西方跨国公司的体系大不大?国际500强企业强不强?如果说人家资本家的大老板是不是就是顶层的那些人?他们如何管理这么大的跨国公司?难道资本家都是鞠躬精粹死而后已吗?那就是扯淡了。向他们学习,他们如果管理跨国公司的,中国就看看能不能用在中国国企?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是无所畏惧的,只要适合就使用,没有问题;只有心中有鬼的人才拒绝使用,比如官员财产公示,只有有鬼的官员才反对!
从当下看,两种所有制并存是常态,谈不上谁进谁退。

点评

赞同,学习  发表于 2013-5-14 11:12
这个完整,学习了  发表于 2013-1-27 17:45
给对面的小子普及社会主义知识也是统一战线 呵呵  发表于 2013-1-27 15:23
「好文!打赏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7 14: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高太尉 于 2013-1-27 17:41 编辑
xavierxu99 发表于 2013-1-27 11:20
不错不错,回复有很多数据和事实作为论据,这样观点就比较有力。

我们这次是探索之旅,不是来说谁对谁错 ...

不错不错,回复有很多数据和事实作为论据,这样观点就比较有力。

当对面朋友提出五大问题最后一个问题
美国的出路和龙的应对的时候
对面的朋友属于屁股问题
屁股坐错了
自以为是的结论或者论断就会带点色彩
鉴于你和老五一样虽然胡搅蛮缠混淆概念偷梁换柱 但都在认真学习社会主义理论
那么就不妨多说几句


中国当下社会阶段的事实:主要和核心的部分还是社会主义性质的,如土地的公有制和国计民生事业的公有制占据主导地位,但是规模经济总量的一半以上是资本主义,被私营和三资企业占据。放在历史中考量,这是由原来公有制占绝对主导的局面演进而来,所以第一个结论就是:公有制占据绝对主导不利于当下生产力的解放和发展,至少在过去60年是这样。

你的结论是错误的
尤其是无视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生产力突飞猛进如火如荼的欢喜局面
立场决定观点
背负青天朝下看和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观点都是往下看
但是高度不一样
所以视野也不一样
有特色社会主义指导下的中国建设屡创佳绩
解放思想提高生产力被你直接无视了 呵呵


由此引出两个问题:1,为什么公有制占据绝对主导在过去100年是不适应生产力发展的,社会主义是否早熟了,在不恰当的时候到来了,所以没办法修成正果,反而经历了大踏步的倒退? 2,从当下社资的比例出发,未来该如何演进,是进一步地生产资料公有制,还是进一步地国退民进,哪一种更有可能,为什么?

因为你上一段文字表明的立场(屁股问题)
所以有你这一段的所谓的问题.
社会主义建设在你眼里就是倒退 而且还是大踏步的
哈哈....你真可爱.

建议你多学习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和马列主义 毛泽东思想 邓爷爷理论 江爷爷三个表 胡哥的科学发展观
一定要订阅人民日报 求是
提高理论素养 才好找攻击点或者破绽

千万不要学习一些自以为是的中国问题专家 尤其是老美雇佣的一批中国通(其实狗屁不通)
这帮人学艺不精而且心术不正 太坏了
一般来说 吃人饭忠人事
整天忽悠老美还让老美发工资
把人卖了还让人帮忙点钱
太坏了 太坏了


对不起祖国 黄皮肤黑眼珠吃里扒外那一部分人
更对不起老板 已经吃里扒外对不起先人了 好歹也对得起雇主
老美就是被这部分人忽悠的 真悲惨 惨不忍睹


不是我替老美打抱不平
是我感觉老美近小人远君子(和某坛类似)
要是老美听党的话按照党的方针办

落实三个表
无产阶级专政

变成中国
那么这个世界该有多精彩.

巨龙腾飞需要干掉强大的对手 一个强大的对手才会让龙斗志昂扬 才会有胜利后的喜悦

从这个角度上讲:我们需要一个强大的美国 这样我们干掉他的含金量大 名副其实实至名归的做老大王天下
所以我们要鄙视把老美弄得不死不活的那些所谓专家
陕西话:弄死他个狗屎滴碎耸 才有爷的阔气!

老美真他MD可怜
让人忽悠了还给人数钱钱
可惜了....
借杰克兄一句话:美国完蛋了!
真是完蛋了!

点评

太尉的话硬气,有意思  发表于 2013-5-14 11:15
「好文!打赏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7 18: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次我是看到谁说一个爱国者到右派论坛里挺了句国家,结果被人围剿,还没有人出来说句公道话,我觉得这样不好,中国的坛子不能让反中国的成主流是吧。军坛爱国主义气氛最浓厚了,但是也要注意不要瞎揣度,阴谋论,动辄都是带路党的帽子乱扣,跟自己不一致的观点就是美分党,代言人。现实生活中,我们大都是没有话语权的人,屁民研究点问题,高雅下精神生活,就不要非给人打标签。

我是真的对这些感兴趣,对现成答案不盲信才学习前人的分析方法,尝试着自己找答案,这里哪里有先知,谁敢说自己的结论是一定正确,预测是一定要发生的,重要的是从不同的角度看看别人的论据和论证,丰富自己。

我们现在是社会资本主义的混合体,相对与纯粹资本主义国家是有两条路可走的,不像他们只有一条路到黑。未来的挑战在于,资本主义也不是垂死挣扎,我们混合所有制的生产力发展水平要快于他们才能体现出优越性,08年以后我们暂时获得了先手,但竞争尚未结束,而且公有制的公平和效率挑战远未解决,以为中国就此自动胜利那才是左派幼稚病。

点评

他说错了话道过歉吗?既然xavierxu99网友起了这个楼,他就应该先高风亮节,说错了话先道歉。这也是网络讨论中的实事求是原则的基本表现。他不道歉,太尉您就不需要对他道歉。这就是平等原则的基本体现。别听他忽悠!  发表于 2013-1-28 03:28
我揣度了 但是没有阴谋 握个小抓抓 真诚给你道歉 类似做过警察的看谁都是坏人 职业病 没坏心 以下是个人对于你行文若干观点的看法 不对了你多包涵 如同包容 或者多一个视角看问题 一 立场问题 比如第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27 19:43
「好文!打赏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7 19:06 | 显示全部楼层
乌坎村的人民民主报导下吧{:soso_e154:}

点评

乌坎的票选民主还是算了。票选民主都头来往往都会沦落为金钱民主。  发表于 2013-7-18 02:04
愿意报道的自己可以多报道嘛。没人拦着你。至于这里多少人愿意看,版主是不是愿意看,不愿意看的时候可不可以删贴,那版主们也有自己的自由。  发表于 2013-1-28 03:30
上网搜一下吧。比如乌坎村选举、乌坎村事件  发表于 2013-1-27 21:42
「好文!打赏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7 19:29 | 显示全部楼层
的确,我们谈不上自动胜利,为时尚早呢。

我们混合所有制的生产力发展水平要快于他们才能体现出优越性,这话说的很对。

谈论GDP时,我们从过去的只重GDP改为关注更广泛的民生社会公平等是对的。但GDP其实隐含着一个指标,大家可能不太关注,那就是劳动生产率。在扣除通胀、汇率之后的每年GDP实际增长率就是我们国家劳动生产率提高的速度。比如2012年中国实际GDP是7.8%那就是劳动生产率提高7.8%。而同样,西方国家2012年GDP增长1%甚至为0,那就是西方国家劳动生产率基本没有提高。劳动生产率提高就意味着生产力提高,也就是我们国家的社会生产力增长比西方国家快的多。

刚刚中国大运首飞,都说2012年是中国军事井喷年,其实就是中国科技的井喷年。中国的劳动生产率飞速发展。什么时候我们军事科技赶上美国,就说明我们的生产力水平追平美国,什么时候我们的军事科技远超美国,就说明我们的生产力水平超过美国。当然这个要求不是1-2件先进武器,而是国家整体军事科技全面超越。那时中国才有资格说我们的社会主义优于资本主义。

但反过来说是不是意味着现在中国的社会主义不如资本主义?这个同样也有点扯。

我们不具备绝对优势,但我们也具备相对优势啊!我们的劳动生产率提高快于西方国家是事实吧?  就连西方国家也开始计算中国什么时候超过美国了,人家对我们的信心超过我们对自己的信心。

这还是我们没有完全解决前进中出现的问题的情况下,如果我们解决了对国有企业的监管,那么未来就更有希望。18大以后国家就在做这方面工作,希望有所作为!

点评

GDP重要,但不能什么事情都把GDP在第一位,好比钱重要,但不能什么都讲钱、什么事情都把金钱摆第一位一样。任何事情都把金钱在最前面的人,一百个就有一百个堕落,换成一个国家、一个社会也是同理。  发表于 2013-7-18 02:07
是这个意思!你的资料很有用  发表于 2013-1-28 10:34
「好文!打赏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美言APP(手机客户端)安装|小黑屋|Archiver|美言军事网 ( 联系方式:QQ64237762 周一至周六 8:30-17:30

本站声明:本网站所有转载之内容只代表作者本人之观点,本网站纯粹只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本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本站转所转载之内容,无任何商业意图,如本网站转载稿件涉及版权、著作权等问题,请您来函与本站管理员取得联系(联系方式: (只收手机短信) 周一至周六 8:30-17:30 或者电子邮箱meyet@sina.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网站地图sitemap

GMT+8, 2017-11-23 13:2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