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言军事论坛-最新军事新闻

查看: 10632|回复: 15

维和部队食品由联合国供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5 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非洲维和八大怪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宗泽  责任编辑:菅琳
2015-11-13 12:58
http://www.81.cn/syjdt/2015-11/13/content_6768260.htm
【第一怪:肉食不愁就缺菜】
维和部队食品由联合国供应,牛羊鱼肉充足,但因天气炎热、运输不便、储存困难,绿色蔬菜奇缺,常见的蔬菜无外乎土豆、洋葱、包菜,早就吃腻了。维和官兵心里都想着同一件事,那就是回国后一定要多吃青菜少吃肉!(图1)
【第二怪:蔬菜长青反复摘】
为了改善伙食、调剂生活,维和官兵发扬南泥湾精神,在红土地上开荒种菜,豆角、黄瓜、丝瓜、秋葵、上海青、空心菜都一派欣欣向荣景象。可喜的是,因地处热带地区,只要播种一次,施肥浇水勤快,豆角、黄瓜等都会反复开花结果,全年皆可采摘。(图2)
【第三怪:四季服装同穿戴】
维和任务区地处热带,没有特点分明的四季之分,只有旱季和雨季,旱季雨季各半年,旱季一滴雨都没有,雨季几乎每天都会下上一阵。大家平时都穿着我军配发的体能训练T恤、迷彩长裤和迷彩鞋,由于质量过硬,仅需两套,就足以替换着穿上一年。(图3)
【第四怪:上网不贵也不快】
这里手机上网有3G信号,是的,3G,你没看错,但网速奇慢,而且经常断网,发个微信都要等半天。但好在费用便宜,1G流量包月大约需要人民币40元,往国内打电话1分钟大约需要0.2元,从国内往这里打国际长途每分钟则需约2元钱。好吧,在这辽阔的非洲大地上,通信费用居然比咱们在国内还便宜,也是醉了……(图4)
【第五怪:宰羊还得专家来】
中秋期间,当地华人送来2只羊,但怎么宰杀它们,维和官兵犯了愁,没有人整过这事。最终,几名医疗专家主动请缨上阵,拿惯手术刀的专家们宰起羊来还真有一套,刀法娴熟精准,剥皮刮骨切肉都极其认真。那羊宰得那叫一个漂亮,看来做手术与宰羊技术还是相通的。(图5)
【第六怪:蚊子虽小要躲开】
没出发前,在维和官兵的想象中,非洲蚊子大如牛、猛如虎,非常恐怖。到了这里才发现这里的蚊子还没有国内的大,都是小家伙,甚至一般的窗纱、蚊帐它们都能钻进去。但蚊子虽小,却有很多携带疟原虫,一旦被叮咬就容易得疟疾,所以还是要做好个人防护,离它们远远的。(图6)
【第七怪:国内家事最无奈】
对维和队员来说,环境的艰苦、工作的辛劳、生活的单调都不是问题,最忧心、最无奈的往往是家里的事务,比如婆媳问题、孩子读书问题、老人赡养问题、家人健康问题等等。维和队员身在万里之外,虽然无奈、烦恼无比,却又无能为力。(图7)
【第八怪:不可理喻是老外】
参加维和行动,经常与外国人打交道,有时会觉得他们“不可理喻”。比如,联合国装备核查,一个将近60岁的英国人从早晨一口气工作到将近下午1点,对每台装备都刨根问底,中午吃完饭也不休息,继续工作,我们都很疑惑:外国人难道不知道中午不睡、下午崩溃吗?再比如,机场上停着2架医疗专机,相距不过百米,转运患者非要我方医疗专家过去抬担架,他们则自己袖手旁观。你瞅瞅,他们是不是有点“死脑筋”?但是话说回来,他们工作时的认真劲儿和法规意识还是很值得我们学习的。(图8)


(作者系第14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队政工干事)


美芹云:我军在非洲的维和部队,除了在执行任务中,要应对常规的危险外,还要克服气候、生活习惯、文化差异等诸多困难,以及远离家人的无奈。而总结出这“八大怪”,则是一种以苦为乐、苦中作乐的革命乐观主义的体现。致敬!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国军人。

「好文!打赏鼓励」
发表于 2017-3-5 19:58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怪和第二怪有矛盾吧

点评

不矛盾。第一条是说联合国提供的补给肉多菜少。正是因为第一条,才逼得习惯了荤素搭配的中国人,不得不自己种菜,解决配发的蔬菜品种单调数量不足的问题,这才有了第二怪。  发表于 2017-3-6 15:09
「好文!打赏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5 19:58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好听点是不自信,说难听的,这是夹带私货呀
「好文!打赏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5 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他们的认真劲和法规意识还是很值得我们学习的,这句话几个意思,难道我们平时都是不认真和没有法规意识的吗?
「好文!打赏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5 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羚羊也是羊啊
「好文!打赏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5 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看就是苏丹,达尔富尔地区?这里的设施应该是我们最早建的,记得还有个水塔来,图片没有照上?同事回来,见了“牛”字都会吐。这里肉食是不缺,但天天都是牛肉,一般汉族人真心受不了。
「好文!打赏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5 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俺这里领导中午也忙得很,俺自然一起干。以前在基层主管,中午从来不睡。
「好文!打赏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5 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牛牛那事,在国内双创行业基本不算个事
「好文!打赏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5 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怕医生给开下来,又给缝上了
「好文!打赏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5 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想去非洲玩啊,男子汉大丈夫,不在国内开疆拓土,就去西边万里封侯,在乞力马扎罗山上勒功记石,才叫痛快。
「好文!打赏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5 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人心里的外国人还有神话的光环,这需要不断的治理谣言和信息流通才能解决。我爸妈中共党员,不也是整天外国太阳圆,搞的我只好整天说我宿舍附近外国人的阴暗面吓唬他们才找回点理性
「好文!打赏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5 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八条有点偏了,我们单位的老头天天如此啊,为什么到了老外这就变得高大上呢
「好文!打赏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5 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这职业习惯啊!医生是不是不带一次性手套,拿刀就总感觉哪里不对劲?
「好文!打赏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5 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人就是缺少老外的这种不可理喻。
「好文!打赏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5 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虐待小动物的图片,不知道好吃不
「好文!打赏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美言APP(手机客户端)安装|小黑屋|Archiver|美言军事网 ( 联系方式:QQ64237762 周一至周六 8:30-17:30

本站声明:本网站所有转载之内容只代表作者本人之观点,本网站纯粹只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本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本站转所转载之内容,无任何商业意图,如本网站转载稿件涉及版权、著作权等问题,请您来函与本站管理员取得联系(联系方式: (只收手机短信) 周一至周六 8:30-17:30 或者电子邮箱meyet@sina.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网站地图sitemap

GMT+8, 2017-11-18 05:2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